全国炼化企业专业技术骨干微专题“研修苑”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26浏览次数:254


11月25日,全国炼化企业专业技术骨干微专题“研修苑”——焦化技术专题培训班开班,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化以及地方炼厂的15家石化企业的30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期焦化技术微专题“研修苑”项目为期4天,培训课程分为理论模块、专家专题模块和互动交流模块,聘请了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授课,采用课堂讲授、案例分析、沙龙研讨等教学方式,为来自不同炼化企业的学员搭建起了一个总结提升、经验分享、接触前沿的平台。 

全国炼化企业专业技术骨干微专题“研修苑”项目2015年开始运行,由学校牵头,联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化工以及全国地方炼化企业等,校企合作,企企联合,学校搭建交流平台,开展联盟式培训。每期针对石油石化领域热点及难点问题,形成“微专题”,聘请行业专家授课,企业选派技术人员参加,进行深入研修实践与成果分享,加速炼化企业技术人才成长,助力企业发展。目前“研修苑”项目已成功举办25期,累计培训780人,共有62家炼油化工企业参与联盟式培训项目。 

经过近三年微专题“研修苑”联盟式培训探索与实践,实现了以项目设计带动培训班滚动开发,改变了以往主要靠拉班办班、年底清零的局面,从“办班”到“做项目”转变。目前,研修苑项目已成为可持续性推广的拳头项目,受到越来越多炼化企业的欢迎。(供稿人:唐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