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报】乌干达石油天然气技能培训论坛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非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729

419日,乌干达石油天然气技能培训论坛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非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乌首都坎帕拉举行,石大及其在校生创立的“创造太阳”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该项活动。近年来,石大发挥石油教育、科技、管理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范围的发展落地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乌干达教育部国务部长穆阳戈,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赵秀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英国国际贸易部高级委员会乌干达主管埃瑞克·奥兰雅,中海油乌干达有限公司副总裁金伟根等出席论坛和揭牌仪式,探讨乌干达石油天然气人才教育与培训所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

2017年,石油工程学院在校研究生吕健、马搏、段晓飞、宫智武联合创立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在乌干达投资2500万元建设东非石油技能培训中心,这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个石油培训中心。四位石大学子联合母校一起服务“一带一路”沿线教育培训,提供能源服务,为当地和国际企业培训大量石油人才。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增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办学力度,与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伊朗、沙特等20多个国家的50所大学、学术机构和教育联盟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搭建平台。

学校大力开展留学生教育,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毕业留学生720人,在校沿线国家留学生341人,涉及32个国家。学校先后派出500多名学生分赴1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所大学进行攻读学位、课程研修、专业实习和学术交流,每年聘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水平的外国专家200多人次来校工作。学校还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共建孔子学院,为塔吉克斯坦提供汉语教师、教学、考试等服务。

学校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外籍员工和国内涉外企业员工培训,2011年以来累计为“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和地区培养国际化人才2300余人次,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海外项目公司培训外籍员工1300余人次,为西部钻探等17个企业培训国际化人才1000余人次。

学校发挥自身科技与学科优势,通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建实验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科技服务、助推学生创新创业等,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原文链接:http://sydxb.upc.edu.cn/detail?record=1&ChannelID=12168&randno=21003&resultid=295&presearchword=%u65e5%u671f=2018.04.28*%u7248%u6b21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