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渤海工匠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893

 

双方交流座谈现场  

623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乐勇带队赴渤海工匠学院,就合作开展高端人才培训等事宜进行调研交流。渤海工匠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寿亭,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渤海工匠学院副院长刘培峰,我校挂职干部、东营市人社局副局长范保民一同出席座谈。

座谈期间,赵寿亭对张乐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渤海工匠学院设立的初衷、组织架构、运作思路、承担任务,以及在筹建过程和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并表示石油大学的来访非常及时,双方可以在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具体项目运作等多方面持续开展交流和合作。张乐勇简要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历程,以及多年来服务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人才培养的办学经验,表示石油大学积极服务地方人才发展战略,并积极参与渤海工匠学院的发展建设,发挥各自特色,围绕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高端人才培养开展合作,实现融合发展。范保民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对东营市高端产业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东营市人社局将给予充分的帮助和支持。

依托东营市技师学院筹建独立事业单位法人性质的渤海工匠学院是东营市政府为满足多层次技能人才需求,深化职业技能培训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旨在整合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式办学,打造综合培训基地、竞赛服务平台和人才评价中心三项职能。65日,渤海工匠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正式进入运行。(供稿人:孟祥聚  摄影:张克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