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南京走访石油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034

与中石化华东局座谈

与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座谈

与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座谈

与江苏油田物探技术研究院座谈

参观中国石化华东石油技师学院教学设施

825-28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义贵带队赴中国石化华东局、中国石化华东工程公司、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中国石化江苏油田物探技术研究院、华东石油技师学院等单位走访调研,全面了解行业企业人才培养新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助力石油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826日,中石化华东局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刘红军、副部长俎德宽会见了胡义贵一行。刘红军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华东局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双方在油田职工学历提升、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下一步希望在青年员工加速培养和中青年后备干部综合素养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胡义贵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发展规模和现状,并指出服务行业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继续教育的使命担当,学校将全面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创新培训模式、打造品牌项目,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继续教育服务。

在与华东石油工程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平、副部长杨任民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针对科级干部和处级干部培训达成共识,后期将根据企业需求,学校指派专业团队进驻调研,协助企业完成干部培养系统方案,助力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干部队伍建设。

827日,胡义贵一行与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人事部经理吴坛珍、副经理石展,中国石化江苏油田物探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书瑜、副院长华伟进行深入交流。胡义贵介绍了学校针对研究院所专业技术人才加速培养的成功案例和组织模式,并建议“校企合作+企企同堂”共同助力研究院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两院高度评价学校继续教育在行业培训中的示范作用,并针对处理解释一体化、地质物探一体化和勘探开发一体化多学科融合培训提出具体需求,重点提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后期,学院将与研究院加强交流合作,在充分了解需求的基础上,着力创新培训模式,打造高层次、高水平石油专业人才培训品牌项目,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精准服务。

走访期间,胡义贵一行还与华东石油技师学院院长陈旭、党委书记郑建翔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培训设施和配套服务场馆。华东石油技师学院办学条件优越、办学功能完善,与学校继续教育在行业企业员工培训合作前景广阔,并可加强校校合作,提升学校继续教育服务华东地区能力。走访华东石油技师学院期间,胡义贵一行还与到访的中石化上海油气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刘吴迪座谈。双方初步达成培训合作意向,学院近期赴上海油气分公司进行调研。

本次走访是学院深度开发华东地区市场的第一步,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情况,充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全面开发华东地区市场,扩大学校继续教育影响力。(供稿人:冉刚  摄影: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