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开展“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学校还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业集团公司、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2017年、2022年均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1981年,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助、石油工业部投资,学校建成“石油工业部钻井技术培训中心”;1983年扩展为“石油工业部勘探开发培训中心”;2005年建成中国石油远程培训网; 2011年,获批教育部高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2016年,原国家安监总局在我校建立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2017年,获批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8年,入选教育部、财政部“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2019年,建立“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研究培训基地”、获批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乡村振兴继续教育基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深化校企、校地合作,成为石油行业、地方政府、企业职工继续教育的重要基地。服务石油石化行业,开展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储运、油气销售等培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党政干部、应急管理、节能环保、企业管理以及港口类、教育类、财税类、金融类等培训;服务能源企业海外发展,开展国际培训,并在中亚、中东、东非、北美、亚太等地区建有五个海外培训基地;同时,积极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企业学堂等在线培训项目。目前,继续教育学院年度培训线下2万余人次,线上35万余人次。

        新时期,继续教育学院将围绕着“调结构、转方式、增活力、强规范、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服务国家战略、担当社会责任为宗旨,以促进继续教育与学科建设协同发展、助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为准则,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构建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非学历继续教育体系。(数据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