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领导调研中石油部分在京企业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677

  2018年4月2日至3日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张乐勇院长一行四人走访中石油、中石化集团部分在京企业,就国际化人才及专业技术培训需求、培训模式创新、培训宣传及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

  在走访中油国际管道有限公司期间,公司党委书记孟向东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中国石油海外战略对本土化人才的培养需求、油气领域科技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孟书记对张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新变化情况,对学校历年给予中油国际的大力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高度赞扬了学校的办学培训水平。并就公司在油气国际合作中的属地化化员工培训、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在现有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张乐勇院长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大力拓展校企合作内容,打造自身精品项目,联合企业共同培养中亚油气管线建设需要的国际化专业人才,服务中国石油“走出去”战略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据悉,中油国际管道有限公司前身为中亚管道公司,经2017年7月重组后,整合了中亚和东南亚等地区管道业务,全面负责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国际管道业务。继续教育学院与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合作起步较早,自2010年至今,合作不断,累计实施培训项目11期,培训学员233人,培训时长达到646天。在合作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为企业培养了一批管道技术与管理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4月2日至3日期间,张院长一行还走访了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公司、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中油锐思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单位。(供稿人: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