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山东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承担机构

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64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17-2019年山东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承担机构》公告,我校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一同入围。 

“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的重大举措。山东省依托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的高等院校、特色中职学校和知名企业,开展专业骨干教师、班主任、校长培训,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2017-2019年,山东省财政共拨款1.8亿元,将培训经费直接下拨到承担培训任务的单位,不断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范围,提高师资培训绩效。 

我校成为“山东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承担机构,将进一步拓宽我校继续教育的服务领域,为我校积极服务山东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新平台。下一步,我校将按照山东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完成职业院校教师示范培训、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省级培训等教师素质提高培训项目。(供稿人:唐莉 邱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