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促提升 拓思路

——我院开启2024年炼化行业“百企千人”卓越工程师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0


日常培训授课

学员经验分享

学员合影

  2024年3月18日至22日,炼化行业“百企千人”卓越工程师培训项目——重质油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专题暨新技术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实施,来自各炼化企业的15名技术专家参训。

  本期培训聚焦重油高效清洁利用和“油转化”“油转特”行业热点,设置劣质重油超分子结构及高效转化、渣油加氢裂化技术、石油基碳材料生产技术、管式加热炉节能减排及工程技术、催化剂在油转化和油转特方面的相关技术应用等课程,旨在助力学员了解炼油行业形势、双碳要求和科技创新等前沿知识,为炼油技术转型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启发。

  “百企千人”卓越工程师培训项目是由学校搭建学习和技术交流平台,炼化企业根据专题选派技术专家参训。2024年炼化行业“百企千人”卓越工程师培训项目计划开设9个专题,共计16期培训,4月份将举办催化裂化、催化重整和加氢技术专题培训班。(供稿人:吕寒  摄影:李明  责任编辑:高媛媛 吕瑞雪  审核:胡义贵)